馬拉威 後悔與台灣斷交


權威消息來源透露,前年十二月與中國建交,結束和台灣四十二年邦誼的馬拉威總統莫泰加,

近日對周遭人士坦言,馬拉威與中國建交後,獲利未如預期,

甚至比不上過去與台灣有邦交時,從台灣獲得的幫助,馬拉威當初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

是錯誤的決定。


中吹牛皮 開出60億美元天價利誘

據了解,我駐外單位已輾轉得知上述情資,並迅速回報國內,不過,雖然莫泰加後悔與台灣斷交,政府高層的態度相當明確:在當前兩岸「外交休兵」下,縱使馬拉威想回頭與台灣「復交」,台灣也不會接受馬拉威。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一月中旬剛結束包括馬拉威在內的非洲四個國家的訪問,並宣示中國不會因全球金融危機而減少對非洲國家的援助。據轉述,莫泰加表達後悔與台灣斷交,「是在最近幾天」,對照時間,應在楊潔篪訪問馬拉威後。


外交休兵 馬國若想回頭我不接受

權威消息指出,與中國建交才年餘的馬拉威,已對中國抱怨不已,主要是中方當初為了挖台灣的邦交國,不惜開出六十億美元的天價利誘馬方,但「牛皮吹得很大」, 迄今未讓馬方感受履行承諾的誠意,甚至當初台灣因斷交而中斷對馬拉威援助,無法完成的部分工程,中國連接手完成的誠意都沒有,更別說「加碼」,中方也擺高 姿態,「若馬拉威不滿意,要斷交就斷交,現在台灣也不會接受馬拉威」。


坦承錯誤 莫泰加總統連任考驗大

據轉述,莫泰加不滿中方未確實履行建交承諾,與當初建交時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因此後悔與台灣斷交,自責「無法向馬拉威人民交代」。

馬拉威今年五月將舉行總統大選,莫泰加角逐連任。由於莫泰加之前由多數黨支持,但當選總統後突然另組政黨,行徑飽受批評,目前領導的政黨屬少數黨,這次總統大選原就不易打,加上當初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的決策惹爭議,連任之路備受考驗。


參考來源: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4/78/1dvqa.html


在怎麼看,這都是一則非常諷刺的新聞,失去了才知道往日的美好

剛好應驗了一句話:個人造業、個人擔。

有機會還是會想回到馬拉威,走一走、看一看。

馬拉威的河馬精神......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